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

多益考古題 線上 toeic 多益單字大全 新toeic必考單字600 怎麼讀



▲北捷砍人案犯嫌已接受偵訊。(圖/記者孫曜樟攝)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★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經黃哲斌授權同意全文使用。

台北捷運20日晚間傳出隨機傷人事件,造成4人受傷,資深媒體人黃哲斌21日在臉書提到,要當討人厭的烏鴉,說明他對一連串事件的看法,無差別殺人和媒體過度報導、社會心理躁動有關,「並且事件本身只是病徵,不是單一事件,而是一種不得不面對的社會現象。希望媒體不要飽和報導,激起社會情緒。」

以下為黃哲斌所提出的七點看法:

一、開宗明義:無差別殺人與死刑存廢無關,而與媒體過度報導、社會新多益考試時間 多益成績查詢 多益報名 心理躁動、相對剝奪感沈重,以及深沈無力的集體情緒有關。

二、問題源頭不會在於捷運,就算不在捷運站,也會出現在其他場域,日本傷亡最嚴重的隨機殺人案,除了1995的沙林毒氣事件,就是2008年秋葉原事件,發生地點在白天鬧區的大馬路上。( )

三、鄭捷案發生後,每班捷運列車上都有警察巡邏,國小女童悲劇後,上學及放學的國小門口都站著一名警察。類似做法只能短暫嚇阻模仿犯,無助於回應無差別殺人的社會根源,到頭來,像是操壞醫護人員一樣,只會讓基層警察勤務過重,疲於奔命。

四、無差別殺人事件只是病徵,背後往往反映更沈重的社會病灶,我們必須承認,台灣社會已經進入另一個階段,不要把它當作單一的犯罪事件,而是一種不得不面對的社會現象。( 張智程: )

五、傳播媒體必須負起很大責任,絕對不要再像鄭捷或其他案件一樣飽和報導,尤其不要渲染犯罪細節,或激起社會情緒,這只會是模仿犯罪的溫床,民眾也有責任告訴媒體老闆,不要靠著販賣社會悲劇來獲利。

六、無差別殺人的犯罪成因很複雜,國外有些借鏡可參考。但重要的是,台灣社會必須試著去正視、理解,從而緩解、減少類似不幸發生。

七、社會大眾必須盡量克制情緒,並非要原諒犯罪者,而是知道,仇恨無助於消解仇恨,只會激發、鼓勵更多跟從者。同情與同理心,往往更為關鍵。

我知道,這讓人悲傷。但願恨意不足讓人殺人,虛無不足讓人殺人,厭世不足讓人殺人。但願我錯了,我們還能回到從前。

最後黃哲雅思聽力單字 ielts準備計畫 ielts準備心得斌也引述了,三峽傷人案的被害者之一謝邑霆的自述,認為大家應該好好讀一讀。

以下是他引述謝邑霆專文:

補充:昨晚三峽傷人案的被害者之一,謝邑霆在臉書的自述,非常值得一讀,以下引述:

新聞媒體斗大的標題寫著,他要學鄭捷,底下留言一面倒的認為要趕快把鄭捷處死,徹底嚇阻這樣的"異類",但事實上我在警局根本沒聽到那個孩子這麼說......比起死亡更讓我恐懼的是台大法律系李茂生教授之前所說,無差別攻擊發生頻率只會越來越密集預言似乎成真,更讓我恐懼的是我發現我並不是不能理解他對世界絕望的心情,我們誰沒有對世界失望過呢?或許,如果再多一些或許,在那被銬上的不是toefl ibt 報名流程 toefl itp 書 toefl itp 滿分 他而會是你我。

我不懂一個怎麼樣扭曲的社會結構與價值讓一個15歲的少年如此絕望,但我可以理解死刑絕對無法減緩這些事情一再發生。

高失業率,貧富差距,冷漠,疏離,一切利益取向的資本化,這些才是真正的殺人兇手,像工廠一樣生產出更多可能的鄭捷;我們卻只忙著沉溺於媒體渲染的惶恐,試圖將這些原因的產物從眼前一除為快,兇手則享受自身所製造的集體恐慌,只想讓所有人都理解他們的憤怒,將全世界拖入他們的絕望深淵之中,根本不在意死刑與否,坐牢與否,因為現在的社會結構讓這些人覺得,踉蹌的活著比死亡需要更大的勇氣,監獄外面比裡面更加的不自由與殘忍。

▼謝邑霆提到當時狀況。



水電工4樓墜落「壓車頂」保命

惡男設局女友被性侵女羞憤自殺

屋主殺債主桃園恐怖屋4年死3人

遭馮光遠惡嗆司機哽咽:沒關係

被譏膽小!男士官賭氣偷拍女裙底

買百萬電多益哪家補習班好 高雄多益補習班推薦 台南多益補習班推薦動床貴婦控縮水還故障

公車亂摸女童翁辯:怕她坐過站

與友人妻嘿咻42次前國代遭求刑

男攜子燒炭亡前妻作筆錄時貼FB

前夫攜子燒炭女PO文:我老公兒子

砍人時戴耳機郭彥君起訴續押

聽聞男友性騷廚娘女竟是海扁她

機場捷運傳意外!工人遭鋼架砸死

男友設局交換伴侶女羞忿燒炭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高中英文家教行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